黑貓宅急便[送貨篇]




這裡是我送貨的時候最喜歡的一處風景😎



之前在玩攝影的時候,常常看到roof_top系列(就是所謂的從屋頂往下拍),許許多多的攝影人都在尋找更高的屋頂,總渴望更高的視野,但常常被警察趕走(真的不要隨便亂跑進別人的大樓裡面啦)。

在這裡可是有23層樓的美好視野,而且還是理直氣壯地走進來呢✌

送貨是跟理貨比起來,我覺得比較好玩一點,主要是因為多了許多面對客人的機會,好客人跟奧客給你的感受也是大大的不同!整理了幾點送貨遇到的小事分享給大家:
以下🙋代表我 👤代表客人

1. 不要小看櫃台小姐👀
一如往常走進辦公室
🙋「你好,黑貓宅急便,這裡有一件Janice的信件喔~」
👤「啊有的有的~」
🙋「麻煩在這裡幫我簽收喔~」
👤「欸這份工作應該不是你的正職吧?外文系的學生嗎?」
🙋「啊?怎麼了嗎?」
👤「沒有啦,覺得你的發音很標準,感覺英文程度不錯(燦笑)」
沒想到從小地方就可以推敲許多事情啊😨

2. 打掃阿姨跟管理室阿伯們都好Nice
其實送貨的人有分成很多種:
第一種是SD(Sales Driver)是負責開小卡車,專門載比較大件的貨品,而有Sales這個字是因為在之前司機會負責跟常常收送貨的人簽訂一些合約。
第二種是機車宅配員,專門送小件的貨品,會跟SD配合。
第三種是板車手,顧名思義就是專門推著板車,上面會載滿物品,在大街小巷推著板車送貨。
板車示意圖

第一天送貨的時候,因為非常緊張,加上當天的貨物又特別的重,推板車的時候差點推不動,沒想到路旁的清潔阿姨竟然跑過來幫我一起推板車QQ!送貨送到大樓管理室的時候,管理室的阿伯還跟我講送貨的步驟,要我先冷靜下來把配送單整理好。
所長常常跟我說:「伸手不打笑臉人。」在出發前做足了被罵的心理準備,但沒想到卻被大家幫助,真的是有夠幸福的啦。

3. 寄件人筆誤
🙋「你好,請問這邊有一位王小明(化名)先生嗎?」
👤「沒有耶,但是有陳小明~」
眾人湊上前圍觀包裹。
👥「好像是總公司寄過來的耶?(討論中)」
🙋「那可以麻煩你們幫我簽收一下嗎?」
👤「欸可是我們這裡沒有王小明,你可能要打電話去問一下我們才願意收。」
「黑人問號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秉持著顧客至上的精神,打電話詢問之後,才請對方簽收。但當下真的是滿滿的黑人問號啊啊!

今天就先說到這裡好了,改天繼續分享~

留言